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台中賞花秘境,粉紅鬱金香-薑荷花農場
發布日期:2020-06-24

薑荷花農場老闆-黃水潭先生,細心與我們解說農場與薑荷花之美及周圍景點

農場老闆-黃水潭先生,是熱愛花卉的愛花人士,在工作退休後,義無反顧投身最喜愛的花叢裡,成為花農的一份子。

 

薑荷花占地約有300坪,黃老闆種植近1萬5千株的薑荷花,在黃老闆細心呵護與培育下,每年6-10月花季期間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成為外埔熱門拍照觀光的賞花私密景點。
黃老闆在上千種花卉種類裡選擇薑荷花為他最愛與培育的花卉,是因為他覺得薑荷花如粉紅版的鬱金香,他又戲稱是花卉中的紅粉佳人。花朵盛開時,每片花瓣被不同粉色渲染,往上層層疊疊,含苞待放的美麗,慢慢綻開不同美的樣貌。花期盛開時節也是他一整年農務最滿足與成就感的時刻,黃老闆微笑表示,一切辛勞都甘之如飴。

 

黃老闆最推薦的私密導覽方式,以外埔高鐵景觀台為起點,沿著美麗的水流東桐花步道漫步,一路上的田園風景,田邊小徑,最後到達薑荷花農場,與美麗的薑荷花田留影,拍攝美麗有趣的照片,欣賞薑荷花農場至高點,眺望火炎山與片綠稻田,坐在花田中品嚐黃老闆自種的無花果產品,享受微風與愉快的田園風情,等待太陽西下,粉紅花海被美麗的夕陽橙光斜射照耀,猶如置身於畫中的浪漫花田,享受最美的片刻,一天悠閒足已。

黃老闆與太太曾參與外埔數位機會中心的直播拍攝課程後,對於數位行銷非常感興趣,黃老闆希望透過學習網路平台建構與數位行銷,幫他們將薑荷花之美於年輕人熟悉的網絡裡推廣,讓更多愛花人士來外埔與薑荷花農場走走,欣賞美麗的薑荷花,品嘗健康養生的無花果。

在拜訪當下,除聽黃老闆分享他的種花與愛花心得之外,輔導團帶了360環景攝影機與黃老闆講解360環景照片的好處與用途,黃老闆在看過照片後非常開心及讚許現在科技之便利,非常感興趣進一步的學習,並希望於三週後花季盛開之時,在拍攝一次,他也希望學習拍攝方式。

此外黃老闆也請輔導團傳授他拍攝影分身的全景照片技巧,希望之後可以與到訪遊客互動,將學習當作遊戲,一同玩耍拍攝,黃老闆還指點最佳的拍攝姿勢,當黃老闆學會拍攝技巧後,開心之情溢於言表,我們也被簡單的快樂渲染,帶著愉快的心情不捨離開,期待三週後與薑荷花再相見。

在黃老闆身上更讓輔導團了解透過與自身喜愛的事物做連結,學習數位技能真的不困難。

薑荷花農場FB粉絲專頁: 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每年6-10月花季期間
營業項目:薑荷花、無花果、薑黃粉

賞花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六支巷26號

特別注意須知:入園酌收30元清潔費(請愛惜每一朵得之不易的美麗薑荷花)

薑荷花農場入口處360環景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