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探偶服世界的奧秘
發布日期:2019-10-01

【羽皇偶服館】

台中市大安DOC職人學員馮義傑從小就對裁縫有極大的興致,為此也立志要給戲偶們做戲服,提及為什麼這樣全心全意的投入偶服製作,義傑大哥說他小時候其實很喜歡在廟口看布袋戲,常常看得目不轉睛,正因為如此他用的一針一線都充滿著對戲偶的喜愛,帶著熱愛戲偶的心對待每一尊的角色,了解其中的性格與戲中型態,並結合個性風格與創意打造屬於他們的偶服。

製作偶服過程

 

義傑在這十多年來對偶服投入了相當多心血,本次直播無私地分享布袋戲偶的設計過程與細節,原來布袋戲偶頭還有細節與性別之分,在羽皇的工作室中可以發現很多不同的工具與偶服樣板,義傑也大方地介紹分享手稿,讓一起參與的學員大開眼界!

影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370945363020474/videos/373199860240031/

FB直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