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玉里DOC教師社群組成資訊志工,陪伴長輩以數位樂活
發布日期:2019-06-10

高寮社區發展協會承接玉里數位機會中心工作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協會在計畫執行的過程中發現在地高齡長者人數眾多,長輩們需要反覆操作才能熟悉數位工具的使用。因此,在基礎數位課程的推廣上,除了計畫內原本規定的每年120小時之外,DOC也透過在地數位人才及教師社群的培力,持續推動「移地教學」服務。

 

「移地教學」服務已經推動第二年,参與數位基礎課程的教師們,以公益服務的精神組成社群,在玉里各地區的樂齡中心、關懷據點,加開平板操作的課程,內容包含基礎操作、生活應用、通訊軟體等簡單好學的數位工具。許多教師社群的資訊志工原先都是DOC的學員,在DOC的課程中學習到了許多以前不曾接觸過的數位工具,像是平板、設計軟體、360相機、熱轉印等數位內容。

長輩們學習如何將自己的家常菜與家鄉菜,轉為線上的食譜。

現在,志工們也透過「移地教學」,到社區陪伴想要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輩們。並透過與其他單位的課程合作,進行延伸的應用與教學,像是近期開設的「數位您和我」課程,就是與農會共構,結合多肉植物種植,璞石貼畫、平板攝影、植物辨識APP等課程內容,進行主題式學習,讓照護據點的老人家可以透過課程,一起動動手指,學習數位內容。

平板的學習衍伸到APP的使用,植物辨識與平板拍照與攝影。

這次課程共有4位農會志工及4位資訊志工一同協助。

你看,志工們耐心教導長輩使用平板的樣子,很有家人的感覺,很溫暖吧!

農會的志工在長輩的旁邊協助使用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