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110年特色產出成果-林內洞簫傳統技藝影像紀錄
發布日期:2021-09-27

洞簫達人:黃朝慶老師

洞簫達人:黃朝慶老師

四十幾年來,麗聲秉持自然、樸實的信念,不斷精製研發各種手工傳統樂器,音準、自然,告別塑膠製品,讓傳統樂器回歸自然聲韻,享受真實的音籟。

台灣桂竹製作-bE調洞簫,很多人想吹、無法駕馭量ㄧ下孔的尺寸、自己可以先試著按孔

從吹口到第一孔(最遠的)56公分

從吹口到第二孔 53.6公分

從吹口到第三孔 49.8公分

從吹口到第四孔 46.4公分

從吹口到第五孔. 40.6公分

從吹口到第六孔. 37.8公分

從吹口到第七孔. 35公分

從吹口到第八孔. 31公分

這是大概的孔位、有一點點誤差的

如果按的到的話、就可以買了

真的按不到孔、建議 - - -放棄

林內傳統技藝洞簫製作工作室紀錄整個洞簫的製作過程,有點年紀的黃老師指導兩個兒子取材(竹子),從選竹、修竹、量尺寸切斷,一直到噴漆是很繁瑣及耗體力的工作。

影片拍攝前已取得黃老師的認可,前去他工作室紀錄整個洞簫的製作過程,有點年紀的黃老師指導兩個兒子取材(竹子),從選竹、修竹、量尺寸切斷,一直到噴漆是很繁瑣及耗體力的工作,黃老師早期也有招生授課,因已上年紀只能介紹老師給學員學習洞簫了,現場老師吹奏一曲,簫笙縈繞!仙樂飄飄!如同仙境,不愧是洞簫達人。

老師引導學員用數位手機記錄洞簫製作過程

老師引導學員用數位手機記錄洞簫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