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輔導林內DOC特色產出:銀髮族數位照護
發布日期:2017-06-21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林內DOC106年新設點,學員在數位應用能力上較為低落,因此今年度特色輔導規劃為銀髮族數位照護,希望透過載具介紹、體驗至實際操作,降低銀髮學員對於數位應用的恐懼,提高學員學習數位載具應用的意願。故規劃特色課程26小時,並且規劃開設一班婦女專班,培訓社區婦女學習手機、平板操作等,協助地方婦女拓展生活圈。目前已執行12小時的課程,,含溝通全世界—數位生活~平板手機應用班、「攝」彩繽紛初階班等,並產出學員成果照10張。預計10月份完成特色電子書1本。
2. 案例故事分享:

林內DOC學員多數為銀髮學員,對於數位學習積極熱情,今年度開辦攝彩繽紛課程時,有一位已64歲的奶奶學員,自備了自拍棒,全副武裝參與課程外拍(林內圓明禪寺),課程中她興奮地手足舞蹈,並開心的與老師學習拍攝角度,她說:原來拍照還有這麼多方式,可以讓自己拍起照來年輕好多歲;許多爺爺奶奶學員也踴躍發問拍攝角度問題,因為社區常有旅行活動,但爺爺奶奶們雖有平板與手機,但出遊照片總是容易拍的模糊或歪斜,此次課程中,特別請老師分享拍照技巧,讓爺爺奶奶們在團體出遊或家庭旅遊活動合照時可以學以致用,拍出好照片。

64歲的奶奶學員,自備了自拍棒,學習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