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龍過脈森林步道
發布日期:2017-03-16

「龍過脈」的名字,令人聞之肅然起敬,如何得名?據地方耆老林中村長曾南指出,林內山脈和草嶺、南投縣竹山鎮層峰疊擁,相傳從草嶺、竹山交界處往低山俯瞰,林內境內山脈稜線狀似一條龍的背脊,視線挪移到濁水溪與清水溪交會口時,又像是龍汲水,因此叫「龍過

龍過脈森林步道{典故}

 

       「龍過脈」的名字,令人聞之肅然起敬,如何得名?據地方耆老林中村長曾南指出,林內山脈和草嶺、南投縣竹山鎮層峰疊擁,相傳從草嶺、竹山交界處往低山俯瞰,林內境內山脈稜線狀似一條龍的背脊,視線挪移到濁水溪與清水溪交會口時,又像是龍汲水,因此叫「龍過脈」。

龍過脈入口步道階梯

龍過脈森林步道簡介 

  林內鄉隸屬台灣雲林縣,位居雲林縣東北端,東臨南投縣竹山鎮,以清水溪為界;北接彰化縣二水鄉,以濁水溪為界;西鄰雲林縣莿桐鄉,以嘉南大圳濁幹線為界;南毗雲林縣斗六市,以大埔溪為界。依山徬水,地勢雄峻、沃野千頃,不僅是雲林縣東北屏障,且位居雲嘉平原北路要衝,為進入內山之門戶。

       清水溪、濁水溪及鄉內大小溪流之水資源,孕育魚類、水鳥、動物,是溪流特殊生態景觀資源。林內山地原始保安林,是鳥類、台灣獼猴群、狐兔....等動物棲息地,尤其保育類八色鳥,名震國際;昆蟲及兩棲類種類繁多。林內鄉半山半原,原生種樹木、野花野草、藥用植物....等種類更多,產量豐富。農產有良質水稻、蔬菜瓜類、煙草……等,因位於濁水溪三角洲膏壤地,品質特優。 

龍過脈步道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