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坪頂茶園 - 林內鄉山清水秀茶園綿延滿山頭  自古名山出名茶武探嶺名滿天下
發布日期:2017-03-16

雲林縣林內鄉坪頂茶園分佈在武探嶺森林帶以上的緩坡地

觸口山坪頂茶園,位於雲林縣林內鄉東面山區「武採嶺」,背靠中央 山脈,右臨清水溪,山光水色,碧波蕩漾,風景非常幽美。

坪頂茶園分佈在武探嶺森林帶以上的緩坡地,土壤肥沃,富含腐植質 與礦物質,酸度適宜,土質結構疏鬆,在多雨季排水方便,較不易積水 泛檻,故茶樹生長良好,茶葉品質較高。

林內坪頂茶園

武探嶺重巒疊蟑,林木茂密,有利於防風蓄水,因此雨多、霧重,空 氣濕度較大,如此濕潤的環境,對茶中的氨促進含氮物質的合成與累積 ,從而增加氨基酸、咖啡因、蛋白質的含量,因而茶葉的品質好、嫩度 高;加上武探嶺晝夜溫差大,白天溫度高,有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製 造較多的有機質,夜晚溫度低,可以減少呼吸作用,促進茶葉有效成份 的累積,提高了武探嶺茶葉的品質。

武探嶺雲霧彌漫,林木蔭蔽,日照時間較短,漫射光線造成紫外光益豐富,同時,陽光透過雲霧,光波較短的藍紫光與紫外線可順利通過,有效促進茶葉中含氮物質的提高,而紫外線還可以促進茶葉中方杳物質的形成,因此,坪頂茶園的茶葉特別芳香。

所謂「好山出好茶」,自古「名山出名茶」,不論是歷史上的名茶,或是現代的名茶,大都出產在風景幽美的名山勝地,「清水溪」源遠流長,與台灣的第一大河川 「濁水溪」在林內匯流,沿岸風景秀麗;岸傍有雲林境內的「古坑茶區、林內茶區」及南投境內的「竹山茶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所謂「好山出好茶」,自古「名山出名茶」,不論是歷史上的名茶,或是現代的名茶,大都出產在風景幽美的名山勝地,「清水溪」源遠流長,與台灣的第一大河川 「濁水溪」在林內匯流,沿岸風景秀麗;岸傍有雲林境內的「古坑茶區、林內茶區」及南投境內的「竹山茶區、鹿谷茶區」,都具備有茶葉生長自然環境的必然條件,因此形成國內重要茶葉產地,「鳥龍茶」名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