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林鳳營車站
發布日期:2016-05-24

以火鶴花造型的林鳳營車站

林鳳營火車站建立於日昭和8年(1933),為典型日治時期木造小車站,木構建築的牆壁是雨淋板,基座為洗石子,站房至今仍保持早期形貌,日式屋瓦與木製購票柵欄、候車木條長椅,是臺灣少數保留原貌的老車站,當地車站員工經營得相當用心,古樸典雅之風韻,足令人發思古幽情,尤其黃昏夕照之時,景緻宜人。附近的林鳳營國小,有特別的扯鈴資料館,頗值得參觀。林鳳營車站,原貌保存良好的木造老火車站,花圃、木製座椅也保養得非常好,外型和後壁車站非常相似,與後壁、保安並列為3大最值得參觀的古老車站。 由日本技術師設計建造,屋頂覆蓋著魚鱗片的日本黑瓦,四面緩緩下斜的設計,據說與奈良東大寺「四注造」設計相似。

赤山龍湖巖~知名的百年古剎

赤山龍湖巖 (六甲區)

赤山龍湖巖是300多年的歷史名剎,每年的香期在農曆2月19日前1週就開始,高潮在2月17、18和香期間的假日。每屆2月19日前後,六甲鄉的12個村落,同時舉行輪流宴客,以慶佛誕。相傳清康熙初年,南部發生大水災,在現今永康洲仔尾附近,被人發現浮現一塊青斗石,狀似觀音菩薩,相傳是由南海普陀山漂流到此,但這塊奇石卻重得無法搬移,適逢住在現今六甲鄉赤山堡的庄民胡劍刀運糖經過,得知此事,於是前往參拜,並禱告希望能請菩薩到赤山堡奉香,果然輕輕請上牛車,當時覺得輕如鴻毛,回到龍湖村時,石像竟如釘牢般的不動如山,問卜後得知佛意留在赤山巖,於是迎入奉祀。此寺相傳為明鄭參軍陳永華所建,為洪門天地會的發源地。赤山龍湖巖歷經多次修建,目前所見的建築外觀是在民國61年(1972)所修整,每年的大年初1至初9,都會舉行萬佛法會,俗稱「拜萬佛」,每年參加拜佛香客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