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蓮市DOC拍攝影像詩還原詩作現場
發布日期:2021-10-28

影像詩作品截圖,這張照片是該詩作的名稱橄仔樹

花蓮市駐點蔡依玲一直覺得我們平常使用的LINE貼圖,長輩圖都是靜態的,如果今天傳送的長輩圖是動態的,有著長輩自己的聲音錄製的一段話,或是一小段詩句,這樣的問候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溫度,於是就有了動態的影像詩的概念。

影像詩作品截圖,影像還原詩人創作的現場,也是花蓮在地的風景。

在四月初通過宜花DOC輔導團的提案競賽,本來六月要著手開課指導長輩自己製作自己的影像詩(或稱動態長輩圖),沒想到五月底疫情突然爆發,在不知道何時解禁的疑慮下,講師謝建毅決定先錄製影像詩,也可以做為日後上課的教材。挑選了詩人須文蔚書寫花蓮在地的作品「橄仔樹」,也提供人聲口白,並回到原地拍攝許多景色,完成這部具有在地特色的影像詩作品。

 

期待明年花蓮市的學員,在疫情趨緩下,可以重新製作許多有趣的動態長輩圖,或是影像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