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車城】火龍果甜點商店-車城鄉
發布日期:2020-10-23

討喜的火龍果瑪德蓮

    面臨農作物轉耕後的市場價格崩盤,張明文老闆決定帶著妻小回到車城,協助家業。

    每到夏季一顆顆滯銷艷麗的紫紅如火焰般,成了喜歡烘焙的金芳麗老闆娘最佳研發食材。火龍果水分多,纖維又偏少,添加到糕點中,難以成功。對於無法凝結成塊這烘焙困惑,在老闆娘不放棄、不妥協的個性,歷經多次比率測試、調整下,完成讓人稱讚的火龍酥,也正式開啟火龍果糕點製作之路。

火龍果下午茶,糕點、餅乾和汽泡飲

    新鮮火龍果除了甜度外,幾乎沒有特殊的味道,置入蛋糕、餅乾中,難以凸顯火龍果的味道,但討喜的顏色,確實容易吸引目光注意。知道不具戰鬥力的因子,只好藉由其他水果提味,或於蛋糕體口感上做變化。

    烘焙年資短短三年,卻看遍線上料理平臺相關系列影片,從如何控制溫度、打發手勢的方向與速度、蛋白濃稠度等等,每位廚師都有其標準,難以完全遵循,另外,還有各款奶油、糖、麵粉….等的特性,都會影響著糕餅的成與敗。
    
目前糕點有鳳梨酥、瑪德蓮、檸檬蛋糕、餅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