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車城DOC_遊程規劃組_跟著達人遊車城
發布日期:2019-12-19

說到屏東,大多數人想到的遊玩景點,都是墾丁、恆春居多,其實,鄰近的車城鄉,風景秀麗,依山傍水,也是個絕佳旅遊的好去處。氣候冬暖夏涼,夏天時,可以到後灣村,體驗衝浪的樂趣;冬天時,可以到溫泉村,享受四重溪溫泉帶來的舒暢,更別說,還有許多在地私房景點,人文歷史、山林步道、有機農產,都很值得喜歡四處踏青的民眾,來場深度小旅行。

 

此次企劃,將規劃三個面向,來介紹車城鄉的在地景致,分別是「DOC推薦景點」、「車城達人推薦景點」、「私房景點」。DOC推薦景點部分,是以車城DOC利用數位,深耕在地多年的紀錄,累積彙整而成,像是新街村,是當地牽罛文化的傳承地,車城DOC用影像記錄的數位課程規劃,與社區合作,帶領學員見證這傳統的捕魚方式,並以手機攝影、影片拍攝,逐一記下每個環節,再運用後製剪輯、圖文編排的課程,產出文化影音、老故事電子書等成果,經過數位應用的典藏,讓文史得以傳承。

 

車城達人推薦景點,則是來自不同村里的DOC學員,經營的產業,像是峰億紅龍果農場,學員:張靜惠老闆娘,開發了許多紅龍果的加工製品,果乾、冰沙、蛋捲,甚至還有DIY服務,在暑假期間,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認識這熱帶水果。透過每個行業的在地達人領路,讓農業、讓文化、讓車城,能被更多人看見。

 

私房景點,車城龜山步道,其地理位置,隱身在知名的海生館和福安宮中間,步道平緩易走,四周的蓊鬱綠林,釋放許多芬多精,登至山頂,遠眺海景,很適合喜歡登山的旅客,在午後,夕陽西下時,悠閒登頂,欣賞無死角的美麗日落。

 

針對三個面向的不同內容,將此主題,命名為「跟著達人遊車城」,希望能讓大家用不一樣的視角,認識車城。

地圖設計,以車城鄉的地圖為底,再利用不同顏色的線條,標示出交通道路,景點部分,以「DOC推薦景點」、「車城達人推薦景點」、「私房景點」三個類別,來呈現內容。人、事、地、物,都含括在內,並搭配QRcode(DOC數位成果),供遊客自主進行數位導覽。

 

地圖內每個村里,車距大多只有10分鐘,想跨村里遊玩,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這些地點,有些景緻或體驗,也會隨著季節和天氣有所變化(如:雨天,就不適合到後灣村體驗海邊取鹽滷,不僅安全問題,也是因為雨季會影響鹽滷的組成),想知道車城鄉到底還有哪些好吃、好玩,親自來一趟就對了。

跟著達人遊車城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