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車城海口港
發布日期:2016-12-29

海口港位於本鄉海口村,地理位置屬恆春縱谷平原的最北端,也是海洋、平原、山地的交界處。海口港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港,因沿岸附近有著名的「海口沙漠」而知名,現在的海口港由屏東縣政府建設處規劃,歷時2年整治,於民國91年9月完工,配合海上藍色公路的觀光路線由高雄鳯鼻頭港出發沿途停靠小琉球再到海口港,這使得原本最初的貨物轉運港演變成單純漁港的功能後,再轉型成為觀光的漁港後,成為高高屏(高雄市、高雄縣、屏東縣)「海上藍色公路」的終點站,整個港口規劃為兩區,東邊是觀光用的碼頭及候車室,西邊則是漁船停靠的區域,海上藍色公路首航後目前尚未對外營運,但週邊設施完善,假日亦多有遊客來此戲水,沿著海灘漫步,則可享受撿拾貝殼、捉螃蟹之樂趣。 

新落成觀光用的碼頭及候車室,海上藍色公路的終點站,西邊則是漁船停靠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