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家鄉早安圖》北埔龍瑛宗百年文化 家鄉晚安圖句句詩意
發布日期:2020-12-07

學員互相討論詩作

LINE 群組中一張張的問候圖,都是來自對彼此的關懷,將這份祝福傳達給每一位親朋好友。

 

詹敬農老師傳授四行詩的精隨。讓大家套用老師提供的句型和意象,將靈感幻化為優美詞句,學員們一起振筆苦思也一起腦力激盪。敬農老師請大家用「星星是孩子的夢」等句型創作,讓剛從北埔國小退休的柯老師想到自己的職涯,忍不住寫下「星星是孩子們的夢,自在遨遊無所拘束。」為學生們許下一個美好的未來。

夜拍龍瑛宗

老師說,寫詩重點不在華麗的詞藻,質樸而誠懇反而更能感動人心。平常擅於表達意見的香香姊、碧華與素清姐,輕鬆取材生活經驗寫出詩句。喜歡唱客家歌謠的賴清元大哥更是唱了客家晚安曲當成自己最獨一無二的文案,讓老師驚嘆北埔學員們深厚的文化底蘊。

 

寫完文案走到附近的龍瑛宗文學館外拍取材,老師強調拍攝的重點是要儘量符合自己詩句的意境,學員們努力學習夜拍的技巧,就著造景的燈光,拍出一張張美麗的圖片,回到教室用簡易的圖文編輯 APP,輕鬆完成一張張原創的家鄉早安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