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北埔文化小鎮桌曆
發布日期:2019-11-07

學員與竹君老師一起在北埔信仰中心慈天宮前留下合影

竹君老師的《數位攝影》課程,帶領學員進到有「古蹟一條街」之稱的北埔老街外拍。金廣福公館、天水堂伙房、姜阿新洋樓、忠恕堂,剛出爐熱氣蒸騰的粄食,養生現磨的擂茶,吸飽陽光香氣的柿餅,短短的一條街上,濃縮了北埔客庄的歷史軌跡與人文風情。從相機鏡頭去收攝這座繁華的客家山城,北埔學員們將地方信仰中心慈天宮仔細拍照記錄,廟門、柱雕、香煙,皆是文化紀錄的重點,趕在慈天宮進入維復之前完成了每個人獨具風格的典藏紀錄。課程中透過尋訪古蹟、走讀古宅巷弄和拜訪在地店家,學員們拍攝了古蹟建物的外觀及細節,老街的美食及街道的況味,以影像捕捉北埔人文之美,並將攝影作品後製為桌曆收藏。北埔素有多位記錄在地的知名攝影師,如鄧南光、葉裁等,長時間生活在這個古樸經典小鎮的北埔 DOC 學員,透過手機隨手拍記錄在地文化,也向這些在地的攝影名家致敬。

學員拍攝的作品-豔陽晴空下的廟宇屋頂

隨著技巧越來越進步,學員們也更熱愛攝影,在群組中與彼此交流作品。在課程的最後,學員們一起排版製作桌曆,放上挑選好滿意的攝影作品、簡單後製後,數位設計創作的成品就呈現在眼前。原來自己也能拍出專業又好看的畫面,而掌握手機的數位攝影技巧後,手機拍的和相機拍攝的畫面,實在難以一分高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