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食在滿「竹」】地方小旅行體驗活動
發布日期:2019-10-04

行程海報說明此次小旅行的精心安排

最早由八位在教育部南投縣數位機會中心(DOC)學習的中小企業學員,因為深切感受到自921地震後社區及商圈的沒落及老化加速,讓昔日為南投縣最風華的鄉鎮繁花瞬間沒落,之後雖經政府挹注振興竹山觀光產業,老街商圈風華在現,惟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完工,南北觀光人潮繞道而行,觀光榮景難有起色。這八位DOC的成員決定從已身做起,以自身產業特色,結合林圯埔老街、竹山形象商圈、地方社團小鎮文創,透過數位創新整合應用,帶動店家及地方產業,在經濟及地方文化中創立繼承既有的觀光資產,並且又富創新的竹山小鎮生活風貌。

今年的遊程包含了最新穎的竹山13怪系列哦

此遊程觸及在地產業及文化特色豐富且多元,不同的族群所創立的店家,不只彼此形成異質產業的結合,同時也是現代社區住民面貌的真實投射。無論是茶行、民宿、在地的美食餐廳/小吃/烘焙,觀光農場等等,行程融入了閩南、客家、湖南的諸多文化生活元素,要讓遊客在輕度的小旅行中感受到最多元豐富的在地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