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成果與發展
發布日期:2016-06-02

上課狀況

竹山DOC自98年7月成立:

第1個年度工作成果(98年):DOC以推展資訊課程為主要執行方向及目標,因此DOC陸續開設許多電腦資訊課程藉此建立民眾對DOC的第一認知,也因此DOC逐漸成為竹山地區民眾學習電腦的第一首推場所。

第2年工作成果(99年): 99年度開始,DOC除了基礎電腦課程開設外,為了結合地方上產業我們也加入在地產業及有關竹山地區文化的推展,辦理了竹山地區特色旅遊行程,地方特色的蕃薯推廣、茶葉推廣、竹筍推廣,讓很多民眾了解在地竹山的特色產業,並且為了有效行銷,特別辦理特產LOGO徵選,選出了茶葉、竹筍、蕃薯的意象圖案,另外每年在寒暑假竹山DOC也有辦理冬夏令營隊,來為竹山地區弱勢小朋友提供服務。

第3年工作成果(100年):延續辦理電腦教育課程,也接續99年度的工作辦理地方特色產業推廣,而DOC也在本年度開始嘗試DOC的特色產業手工香皂的生產及製造,除了讓地區民眾和DOC志工們學習另一項才藝技能外,也將製成香皂義賣並捐助竹山地區弱勢團體,也期待未來能加入地方產業-茶葉元素,成功創造出DOC的特色產業,並朝向自主營運方向前進。另外,竹山DOC陸續推動竹山文化導覽,將竹山地區文化'產業'特產以數位化結合一本,竹山導覽完全手冊,將竹山在地所有特色一網打盡,提供遊客完整介紹,以利竹山產業行銷。

第4年工作成果(101年):為了加速推動竹山地區的產業發展,並把在地文化透過DOC的協助推展出來,DOC在100年度的電腦資訊教育課程重點在於協助地方觀光業者並提高其數位行銷技能,因此DOC開辦了數位攝影班來協助民宿業者、餐飲業者等相關產業,又陸續開辦竹山地區產業及文化影片製作班,透過課程教授以期讓民眾更了解竹山文化,並藉由影片的產生及網路的分享讓更多人認識竹山,今年DOC結合教育部資訊志工除了推廣兒童課輔外,也著手開拍竹山微電影共五部,希望把DOC功能發揮到最大,能為竹山貢獻最大力量。

第5年工作成果(102年):

1.繼續竹山DOC資訊教育推廣陸續開設電腦課程。2.行動DOC推廣至偏遠村落,讓數位生活更深入偏遠地區。3.執行新住民資訊教育,使其加速融入社區生活。4.執行兒童課後輔導,讓兒童不再往網咖或在街頭遊盪。

第6年工作成果(103年):

1.繼續竹山DOC資訊教育推廣陸續開設電腦課程及行動DOC推廣至偏遠村落,讓數位生活更深入偏遠地區,並繼續執行新住民及銀髮放的資訊教育,使其加速融入現代代的生活。 2.推廣建立特色農產品-地瓜(蕃薯),DOC協助農民自有品牌及行銷通路可有效減少中盤商的價各壟斷及增加行銷通路減少多層式剝削。3. 結合社區媽媽推廣手工皂並增加家庭式的手工藝行銷通路。4. 執行兒童課後輔導及開設暑期電腦夏令營,請兒童不再成群結隊四處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