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小半天暢玩一夏】兩天一夜遊程體驗活動
發布日期:2019-10-04

手繪感的地圖更顯在地人文風味

小半天於民國93年獲選交通部觀光局【美麗台灣社區】第一名的美譽。更以三金:竹子【綠金】、冬筍【黃金】、竹炭【黑金】,三寶:【高山茶】、【孟宗竹】、【水質好】為榮。透過三金及三寶店家的加持下,【小半天暢玩一夏】遊程,透過小半天優質山、水、農特產的加持下,將夏季風貌透過遊程呈獻給大家。

行程的重頭戲一開始就登場囉

一望無際的粉嫩花海,讓石馬公園掀 起一股浪漫賞櫻熱!來趟賞花、觀竹、 紓壓行吧!小半天之美,等您來發掘!

想看櫻花不用到阿里山人擠人,到小半天石馬公園,就能欣賞浪漫櫻花海!小半天位於鹿谷鄉山谷中,是昔日竹林、竹豐、和雅三村的泛稱。半山腰處終年雲霧繚繞,遠觀彷如人間仙境,故 得名「小半天」。在小半天石馬公園入口處,有醒目的紅山櫻及草編,園內種植河津櫻、櫸木、 梅樹等植物,綠草如茵映襯藍天白雲, 處處皆美景。

小半天以綠金(竹子)、黃金(冬筍)、 黑金(竹炭)三金聞名,同時也是社區營造相當成功的案例。小半天社區除了民宿村及竹筍餐出名,附近的小半天雙瀑、半天橋、德興瀑布,更是令人流連忘返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