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蓮七星潭風景區
發布日期:2016-08-12

地址: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上 
聯絡電話: 03-822-7171 
營業時間: 全天開放,建議於白天從事旅遊活動。 
撰文/攝影: 編輯部 
合法性: 自然文化景觀 
建議停留: 半天

 

聯絡電話: 03-822-7171 
營業時間: 全天開放,建議於白天從事旅遊活動。 
撰文/攝影: 編輯部 
合法性: 自然文化景觀 
建議停留: 半天 
消費方式:  
更新日期: 2008-04-24

特色:
 從前的七星潭是花蓮定置漁業興盛之地,現今的七星潭,經過縣政府的規劃,已興建完成觀景平台、賞星廣場、觀日樓及自行車道等多項休憩設施,每逢假日,不管是附近居民或遊客,都喜歡來到這裡,進行傍晚垂釣、或遊憩、或品嚐海鮮料理。
 七星潭原來位置不在海邊,原是在花蓮機場一帶的新月形海灣。在清代的「台灣輿圖並說台灣後山總圖」裡,標示著花蓮有幾處低漥的溼地,形成大小不等的湖泊,被稱為「七星潭」,現在遺留下來的只有花蓮師院內的涵翠湖及機場內的兩個小水塘。1936年日本興建「研海飛行場」時,把七星潭地區的居民遷到海灣一帶,這些居民仍自稱為「七星潭」人,從此大家就稱海灣為「七星潭」。
 據說四百年葡萄牙人就是從海上看到清水斷崖驚為天人的景緻,而欣喜喊著「美麗的福爾摩沙」!現在的七星潭,向南看去,層層海階地形就在眼前﹔向北遙望,台灣著名的「清水斷崖」正向世人展現那雄偉壯麗的景致,站在七星潭的某一角落,假裝自己是當年其中一位的葡萄牙人,回想那當年驚鴻一瞥,景色依然秀麗壯觀。

交通指引:
開車
花蓮市走193號縣道,經新村車站、美崙車站、民意,抵達七星潭海濱

費用簡介:免費

停車場:小客車30輛
 

資料來源:農業易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