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花蓮9號本鋪 - 傳承老師傅的花生香
發布日期:2019-03-23

經過焙炒的花生,經過麥芽糖的包裹固化,分切成方形的花生糖。

湯瑞華是客家農家子弟,原本經營山海產批發,因緣際會遇見一位花生糖達人,閒聊下得知老師傅想退休,卻無人傳承。相談甚歡下,老師傅願將傳統好手藝傳承,於是開啟了9號本舖花生糖的篇章。

說起拔花生是讓人又歡喜又憂愁的季節,歡喜的是又有花生可以吃了,憂愁的是烈日下的工作總是讓人吃不消。不管是曬花生、翻花生、與西北雨搶收花生,再來是吃完飯為著竹簍剝花生,一家和樂的吃著母親現炒的鹹香花生,以及隔壁阿公的花生糖,是最開心的時刻。

兒時回憶湧上心頭,又習得製作傳統花生糖的好手藝,想著讓花生糖甜而不膩,開啟了一遍又一遍的試驗,不知經過多少次的淬煉,終於完成入口即化,酥脆不黏牙又香氣十足的花生糖。9號本舖使用的正是花蓮在地的9號花生,希望能用花地在地好原料,製作出屬於在地的伴手禮。

產品種類 : 花生酥 、花生糖 、 花蜜

聯絡方式 : 0910-475277 

地址 :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官方FaceBook : https://goo.gl/yDs3cX

以雙手捧著大量的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