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黑膠咖啡廳
發布日期:2018-03-03

最近新城村多了幾間有意思的店
歡迎大家除了去喝檸檬汁之外
也可以留步~~探訪一下新城村
有許多小樂趣呢!!

相信我~~文青最愛的,新城村都有!

====轉載====點文章看原文====

花蓮婦人高鐿玲(65歲)原在新城鄉新城村開了30多年的雜貨店,因父母相繼離世後,她發現家裡有好幾台老唱機及上百張黑膠唱片,全是父親留下來的,覺得丟掉可惜,於是結束雜貨店生意,花7000元找人修理老唱機,並打造了一間黑膠唱片館,提供村民及遊客喝茶、聊天聚會空間,聽著6、70年代的老歌,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喚回兒時記憶,她說「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高鐿玲畢業於國光商工,是花蓮統帥飯店第一批的櫃台接待人員,民國六十年初期,日本觀光客很多,來到花蓮特別愛住統帥飯店,負責接待工作的她因此練就了流利日文,直到30多歲,她才回家幫忙父母經營雜貨店生意。
 
以前台九省道貫穿新城村,會經過她家雜貨店,車流人潮很多,雜貨店生意忙到不可開交,有時甚至沒時間吃飯。但省道改走外環道後,新城村就顯得沒落,雜貨店生意也不若以往,多年前父母相繼離世後,她就決定將雜貨店收攤,自己也過退休生活。
 
「會有把父親遺留的老唱機及黑膠唱片再利用的想法,全是因為遇到了新城國小棒球教練胡文偉」,高鐿玲說,胡文偉在村內開了一家「練習曲」書店,兩人相見聊天後,胡文偉發現她家藏有珍貴的老唱機及黑膠唱片,致使她有讓父親留下的老唱機及黑膠唱片復活的靈感。
 
2個月前,她將家裡整理出一個開放空間,加上幸運遇到有緣人教她清洗黑膠唱片,就這樣慢慢讓上百張黑膠唱片復活。高鐿玲說,「畢竟老唱片有60年歷史了,有時還是會跳針」,但每天閒暇工作之餘,回到這個黑膠唱片館,放著黑膠唱片聽老歌,心情就跟著愉悅起來,彷彿回到「少女時代,兒時記憶」,時光真的無限美好。
 
高鐿玲說,父親留下來的老唱機至少有3台,好不容易找到花蓮市有一家修理老唱機的店家,店家跟她說「現在網路買一台唱機只要5000元,你確定要修嗎?修理要花7000元不划算喔!」但她認為「這台唱機從她10歲,父親就常放黑膠唱片給全家人聽,花7000元修理很值得,因為這是父親跟她兒時的記憶,無價很珍貴,決定要花錢修好。」走進店裡現在可以聽余天、尤雅、陳淑樺等歌手早期灌錄的黑膠唱片歌曲,還有更早期的中、英、日等不同語言歌手,遊客可以選擇座位,點杯菊花茶喝,就可以悠閒地享受復古時光。(突發中心李光濱/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