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新城數位機會中心 結合地方文化 辦社區小旅行活動 
發布日期:2017-07-26

東方報報導新城數位機會中心 結合地方文化 辦社區小旅行活動 

新城數位機會中心 結合地方文化 辦社區小旅行活動 
作者是 東方報 
週一, 24 七月 2017 07:43
記者林素華/報導

教育部執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其中設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社區的「新城數位機會中心」,日昨在北埔國小舉辦「看見新城生命力2.0」社區小旅行活動,邀請新創旅遊業者及民眾來搶先體驗在地社區豐富文化創意。

為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依據「普及偏鄉數位應用計畫」,教育部規劃執行「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於數位發展較慢的三、四、五級鄉鎮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而且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須結合公私部門與社區民眾力量共同執行,除提供當地民眾數位學習與數位近用場域,透過該中心的設置提升民眾參與、進行數位行銷及線上自我學習。

這次活動規劃參訪行程,除了一般遊客到新城非去不可的「祕境四八高地」,還有「曾師傅御竹糕」名產店及「木宣咖啡」等社區據點,讓學員認識創業所需要的創意點子,例如如何結合花蓮兩大特產竹筒飯及杜倫而變成伴手禮「御竹糕」,還有看似平凡的咖啡館,因為父親把愛傳給兒子的咖啡故事,讓咖啡館有了愛的力量!其次,學員們也在意象書法達人蔡佳玲指導下,發揮創造力、想像力,寫出屬於自己的夏天代表文字。

北埔國小校長丁嘉琦表示,今年度新城數位機會中心挑戰經濟面向發展,結合文化面特色,配合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提案計畫推出具有地方特色及數位資訊達人的旅遊路線。因此,由這些各行各業的特色達人們的深度介紹及體驗,在品嚐原民風味美食的同時,體驗社區豐富文化創意,且有專屬個人的文創商品產出,讓業者與民眾發現新型形態的社區旅遊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