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全台最奇特教堂!隱身花蓮巷弄內「綠海中的方舟」就在新城~
發布日期:2017-05-08

全台最奇特教堂!隱身花蓮巷弄內「綠海中的方舟」就在新城~
有間別具特色的教堂,建築外型與船相似,彷彿《聖經》中的諾亞方舟,就隱藏在花蓮縣新城鄉的巷弄中。船型的教堂、大片綠葉與藤蔓纏繞教堂,因此被稱為「綠色諾亞方舟」,諾亞方舟在聖經中具有乘載生物以達延續生命的意涵。

1896年底,駐守新城的日軍欺辱玻士林社的少女,引起太魯閣社憤慨,因此奇襲日本警備隊,擊斃13名日軍,史稱「新城事件」,並埋下1914年「太魯閣戰役」的導火線。
日本總督佐久間左馬太遂於事件發生的地點,建造簡易紀念碑,以悼念殉難軍人。隨著日軍從台灣撤離,當地居民將神社拆除,僅留下石燈籠、鳥居、石碑等,直到1964年 才建造了現今的船型天主教堂。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博愛路64號)

轉載自ettoday

詳細圖文介紹參考: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916143.htm?from=fb_et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