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左鎮DOC】左鎮好食料理風味餐墊
發布日期:2020-10-27

左鎮特色風味餐墊

左鎮區擁有西拉雅文化歷史及菜寮溪流域文化、化石館等豐富人文地景資源,近年加上左鎮化石園區開幕,遊客人數暴增,左鎮惡地風味餐開始慢慢推展受到民眾喜愛。
今年左鎮數位機會中心以「好食」為主題,結合數位課程進行深化及延伸,並與社區共同討論利用數位課程來記錄長輩們的手路菜,邀請長輩們為我們烹煮自己的手路菜並透過影像紀錄讓這些好味道可以流傳下來,左鎮公舘社區向來以葛鬱金及草仔粿聞名,這次主要以拍攝記錄左鎮惡地傳統好料理草仔粿及長輩們手路菜有葛鬱金涼麵、草仔粿為主,課程中不僅讓長輩們可以有機會發揮自己的長才讓老學員覺得很有成就感,在社區青年努力下將公舘社區得各項產品繪製成Q版圖並結合左鎮DOC數位科技熱轉印設備,以社區特色為發想主題將公舘社區產品草仔粿、萬壽菊茶、花生粿及左中社區月桃編織結合成具特色之左鎮在地風味餐墊,與社區惡地小旅行風味餐結合,透過數位記錄讓左鎮好食-惡地料理更具特色。

左鎮特色料理

期望透過左鎮DOC數位記錄讓阿嬤的傳統好料理可以延續,加上年輕人創意,可以透過風味餐影音記錄讓更多遊客來到左鎮能享受並分享左鎮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