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洞簫歲月匆匆過 技藝傳承在林內
影片組

發想緣由與創作背景

林內DOC以協助社區特色在地產業觀光的理念,記錄在地的人、事、物、傳承技藝的事物。
藉著林內洞簫製作過程,以創意影片課程,讓學員跟著數位講師用手機記錄製作過程。

作品摘要

林內洞簫在林內已經有40多年了,這種文化在6、70年代視為一種興趣、也是藝術的一種,多少人的抒發心情的一種娛樂。
洞簫的音質與美感,在於選竹及製作過程中的每一環節,音樂是可以陶冶性情的,每一支洞簫都有它獨特的音質,這是黃朝慶老師的驕傲,每一支洞簫都像他的孩子一樣,
作品前後段加入老師現場的吹奏,更能感到如臨現場一般,簡潔文字、清新的音樂,讓洞簫製作過程一目了然。

創作訴求與預期效益

藉由數位手機紀錄林內洞簫製作過程,期望這文化能傳承並保留黃朝慶老師的洞簫歲月,能讓更多愛好者共享。學員學習影片拍攝技巧與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