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地方大小事I - 採訪編輯
上課日期:111/03/16
縣市:桃園市
開課單位:小農文創有限公司-羅浮DOC
上課地點: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里小米基地
1. 採訪技巧
2. 實際採訪練習
3. 採訪影像紀錄技巧
[上課照片]

講師示範並帶領學員們實際練習、為小米祭進行影像紀錄。

講師帶領學員學習活動採訪與紀錄的方式及技巧,學員們很認真練習、為泰雅小米播種祭進行影像紀錄。

溪口部落的愛加倍常務理事,分享對於泰雅小米文化的記憶,以及參與祭典的心情。

溪口部落的愛加倍常務理事,受邀前往參與羅浮部落的泰雅小米播種祭。採訪過程中,分享了自己對於泰雅小米文化的記憶,以及當日有許多泰雅族新生代小朋友透過參與祭典、實際播種,以達成文化傳承的開心心情。

學員分工學習擔任攝影師及採訪記者,並學習如何擬定採訪內容、引導受訪者分享適合報導主題的內容,並請來自三光部落的長者分享栽種小米的過程。

學員分工學習擔任攝影師及採訪記者,並學習如何擬定採訪內容、引導受訪者分享適合報導主題的內容。受訪者為來自三光部落曾經栽種過小米的長者,分享了小米的培苗方式及栽種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