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LINE貼圖
上課日期:107/04/0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通霄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LINE貼圖模組
圖案設計
貼圖上架
[上課照片]

「我的LINE貼圖」讓通霄DOC學員開始使用繪圖板製作自己的LINE貼圖,運用Photocap軟體,將原先繪製在紙上的貼圖草稿原型,轉繪到電腦軟體上,進行貼圖表情和肢體動作的變化。

 

一剛開始,學員們也和繪圖板這項新的數位工具磨合的很辛苦。因為繪圖板的軟體程式部分和Photocap不相容,所以運用起來並沒有滑鼠方便,使得多數學員向老師表示希望可以用滑鼠繪製。但是,仍然希望學員們可以利用課堂時間,熟悉並使用繪圖板這項新工具,老師苦口婆心向學員勸說繪圖板在線條繪製上的相關功能,讓學員們漸漸接受。

 

而通霄學員互助的精神,也在這堂課表現無遺。9個小時的課程訓練下來,學員當然會有熟練和仍較生疏的差別,使用繪圖板熟練的同學,非常盡力的協助同學們一起繪製貼圖,雖然每個同學都要繳交8張貼圖作品,但到後來,這堂課的貼圖已變成學員們集體合作的產出。

 

雖然,多數辛苦繪製的貼圖,都因為Photocap圖層設定的概念尚未完全,需要調整重繪,但是,運用繪圖板繪製的「手感」,想必已深刻印在學員們的腦海中了。課程結束的同時,多位「畫到手腕都快扭傷」的同學看見老師將貼圖逐一整理成貼圖PPT,都感到相當的有成就感。

 

而LINE貼圖的上架過程因為要綁定個人帳戶等相關資訊,老師詳細說明完貼圖上架流程後,就有待學員選擇是否自行上架,用貼圖賺「私房錢」了。

 

▼ 圖一:講師請學員先練習手繪圖案

講師請學員先練習手繪圖案

▼ 圖二:講師向學員講解圖案設計的概念

講師向學員講解圖案設計的概念

▼ 圖三:貼圖上架說明

貼圖上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