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平板玩攝影
上課日期:107/03/1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客庄里河濱公園
認識平板的攝影功能
照相、自拍及全景攝影
取景及構圖技巧
攝影倫理與注意事項
攝影作品分享與交流
[上課照片]

老師教導學員們利用平板電腦照相攝影,介紹許多拍照的相關內容,其中拍照基本實用的原則:

1.對焦(照片清楚、主體)、曝光(不足、過度)

2.光線(以拍攝主體區分:順光、側光、逆光)

3.構圖(九宮格)

4.角度(以攝影者所持設備的拍攝角度:俯角、仰角)

5.讓畫面簡單乾淨(主題明確)

只要將這幾個重點掌握好,想要拍出屬於好的作品是不難的事。多加練習、多看別人的作品,自己動手拍照、攝影功力都會有大大的進步。

 

第二堂課來到慈和宮,老師介紹拍照攝影的技巧,讓學員們更清楚知道手機操作的模式,由於學員們的手機款式不同,老師講解完後,學員們各自提出心中的疑惑,老師很細心的解惑學員們的拍照問題,收穫良多呢。

 

老師教導學員們利用平板電腦照相攝影,介紹許多拍照的相關內容

外拍來到山腳國小,老師講解拍照的技巧、光線調整、構圖方式…,以及特寫角度也是很不一樣的技巧,讓我們學到更多的拍照秘訣喔。

老樹木的新枝(新生)、露珠、鴨子、被啃食的葉片都是素材,只要細心觀察周遭景物景象,隨手可得的素材都是很好的拍照畫面。

也教導學員們用手機裡的美肌功能,拍出燦爛美麗的笑容,素顏也是可以美美的喔。學員秀婉分享自己的自拍照至DOC群組,美肌濾鏡的後製功能更加便捷呢。

老師講解拍照的技巧、光線調整、構圖方式…,以及特寫角度也是很不一樣的技巧

來到河濱公園外拍實務,拍攝公園裡的人物風景,老師也講解構圖技巧,讓學員們溫故知新。經由老師個別指導後,學員們進步非常快速喔。

也介紹APP小星球Planetical 軟體,360度環景科技的有趣小星球,一拍即可再做些微調整,將自己的小星球呈現不同樣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呢。

老師介紹無他相機APP軟體,說明軟體介面模式,有表情包、素描畫、直播助手、自拍,自拍有許多基本功能可以套用如美顏、風格、美妝、濾鏡。還有動態表情貼圖,學員們練習有趣的表情包,玩得很開心喔。

接下來回到DOC教室,老師請學員們將所拍的照片上傳至電腦裡,老師說明照片拍攝的優缺點,大家的拍照能力都有進步喔。

 

來到河濱公園外拍實務

[學員作品]

學員掌握拍照構圖技巧,將自己所拍的照片加上文字,帶給每個人幸福、快樂喔

學員秀婉掌握拍照構圖技巧,將自己所拍的照片加上文字,帶給每個人幸福、快樂喔。

學員們玩自拍,利用APP照片編輯軟體,編修成素描風貌喔

學員鍾琴、均月玩自拍,利用APP照片編輯軟體,編修成素描風貌喔。

 

學員活用APP照片編修軟體,將自己的照片呈現多采多姿樣貌喔

學員錫月活用APP照片編修軟體,將自己的照片呈現多采多姿樣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