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平板電腦輕鬆學
上課日期:108/05/21
縣市:屏東縣
開課單位:恆春DOC
上課地點: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文化路105號
由社區老師朱梅琪指導,至墾丁活動中心教導社區老人如何操作平板電腦,包含基本設備說明、軟體下載、相機使用以及遊戲功能等。由淺而深的讓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輩們接觸3C產品,了解如何使用。
教導鮮少機會接觸數位設備的學童及銀髮族,透過平板充實生活樂趣、見識數位魅力。
分次至社區上課,使用無線藍芽麥克風及VR眼鏡,帶領長輩體驗3C產品的樂趣所在。
[上課照片]

講師解說今天課程內容

108年5月27日、6月4日、6月11日,恆春數位機會中心至墾丁社區活動中心教長輩們如何使用平板。

墾丁社區平時便經常舉辦活動讓老人家參加,社區的工作人員以及長輩們都十分歡迎恆春DOC的到來,墾丁的爺爺奶奶們非常熱情,不過一聽到恆春DOC要教他們使用平板,一部分的人還是會心驚驚(台語),平板電腦一發下去還不太敢去觸摸它,有的爺爺奶奶還推給隔壁朋友要他們先玩,他們先觀望一下,等一下再看看。

學員互相討論練習

不過隨著恆春DOC去的次數越來越多,發現有越來越多長輩可以很有自信的拿起平板開始操作囉!

墾丁社區的志工姐姐們也很熱心,會教長輩們如何操作。

奶奶開心玩平板

最後一堂課是在6月11日

還記得第一個禮拜時,奶奶還不太敢摸電腦,但等到第三週再上課時,奶奶已經可以獨自操作囉!

看她豐富的表情,玩平板玩得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