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職人雷射雕刻
上課日期:111/05/28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旗津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旗津區南汕里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203號
1.雷射切割機原理機種介 紹
2.雷射切割機設備操作
3.雷切平面設計要點
4.雷切切 割與雕刻特性運用
[上課照片]

雷雕介紹

市面上的雷雕設備很多,講師為大家介紹簡單的兩種雷雕工具,一種是桌上型配備為筆電,另一種為簡易攜帶型配備為手機。使用方式視情況而定。

雷雕工具設置

雷雕開始時,必須先將所雕的皮件固定在一個位置,利用雷雕設備內的感應裝置,量出適當的位置後,才能進行雕刻。

雷雕注意事項

雷射雕刻機是利用極高強度的雷射光,連續照射到所要雕刻的物品上,讓物體局部達到熔點,向下軟化、切割,再配合高壓的氣流將物體熔化或氣化的過程中產生的廢氣吹走,達到比刀模更精準的切割效果。雷雕出來的線條會有碳化產生,必須利用膠帶將表面的碳小心黏除,精緻的雷雕作品就產生了。

[學員作品]

虎虎生風

今年是虎年,祝福大家虎虎生風,圖案中的春字是學員姓名中的一個字,加上春字之後,整個圖案彷彿活了起來。

河馬

每一個圖案都是學員的創意與巧思,利用PPT先製作後再進行圖案轉檔,製作出來的成品每個都是精緻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