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男力大爆棚~必修的手機人像攝影課
上課日期:113/03/08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運用光線拍出光與影的交疊層次技巧
人像模式拍出相機景深技巧
人像構圖美學 : 常見構圖法介紹
日間模式人像拍攝技巧
拍攝補捉動感最帥的瞬間
實景外拍練習
[上課照片]

老師指導棚拍的技巧,學員們習拍

這是一班男性專班課程,特別開設在38婦女節當天,以男學員為攝影師,為女學員棚拍。

首先老師介紹人像構圖技巧,注意燈源、人像姿勢的表現(包含姿勢、角度與情感),再來是衣著的搭配、色調、場景的選擇。

男性學員當Model,老師指引表情動作,女性學員習拍

再來是分組練習棚拍,男學員當攝影師,為女學員棚拍,有些學員較害羞,不會擺poss,老師也藉機說明攝影師要指引被攝影者應該注意的姿勢與表情,媺玉同學很自然擺拍,深獲男學員(攝影師)青睞,紛紛為她多拍幾張。

再來是男學員當Model,讓女學員練習拍攝,此時的男學員表現有點靦腆,退休的朱校長說 : 還是當拍照者輕鬆,被拍照要擺姿勢、表情實在不簡單。

拍照之後,老師也介紹美圖秀秀的貼紙功能,將棚拍白色背景置換,學員們又是一陣驚呼神奇,紛紛將照片一一更換美景。

學員合影

有了棚拍的經驗之後,第二堂課來到東安古橋外拍,老師教學則要我們注意戶外的光線、天空的景色、周遭的環境....等等,平常我們不太會注意到的點,頓時又掀起大家拍照的癮。

街拍剪影也用上了,一叢小樹、都讓學員們拍的美不勝收。

最後老師也利用美圖秀秀APP指導學員做相片編修,並現場利用印相機將完成的相片列印出來,學員們都覺得此堂課程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