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親善學堂 —健康在線上
上課日期:112/09/26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上林里林里14鄰51號.
健康專家衛教諮詢
關節與筋膜保健
智慧醫療新趨勢
線上逛藥局
[上課照片]

老師帶學員進行股四頭肌伸展

關西DOC健康在線上 保健專家雲端衛教好便利

腸胃道的健康與否,與銀髮生活品質息息相關,本次《健康在線上課程》,關西DOC邀請到陳哲甫藥師在線上與長輩分享腸胃道保健與相關用藥注意事項;課程後半部,則由高人氣的簡婉如物理治療師,來到現場,傳授放鬆筋膜、預防痠痛的技巧。

課程大合照

關於腸胃道保健,藥師提到:平常飲食選擇易於消化的食物,並攝入足夠的纖維,避免過量食用油脂和糖分,且需搭配適量的運動,因為身體活動對腸胃道健康十分重要。

筋膜保健課程,簡老師透過示教、回覆示教方式,帶領高齡學員一步步學習伸展與拉筋,老師幽默的教學方式,逗得長輩們哈哈大笑,此外,考慮到本次學員的年紀平均較年長,課程中穿插簡易的律動,漸漸增加需要更多肢體平衡的伸展,改善長輩的運動能力。

線上用藥安全諮詢

關西DOC的長輩十分好學,無論腸胃道保健還是筋膜放鬆技巧,學員們抓緊可以請教健康專家的機會,進一步了解腸胃道會排氣的原因、尋求改善手麻的伸展方式,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