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縮時攝影 —仙草田的勞動時光
上課日期:112/08/26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新力里下橫坑2鄰9之5號
攝影運鏡技巧
外拍在地風景
縮時攝影實作
[上課照片]

老師指導取景技巧

關西仙草田勞動的身影 紀錄在我的縮時攝影裡

為了記錄關西古法的仙草製作過程,關西DOC特別開設《縮時攝影》課程,從仙草田的辛勤勞動過程到手工古法大灶的搭建,透過縮時攝影技巧,記錄為了保存關西傳統產業技藝的身影,那份從骨子裡流露對土地的情感。

辛勤蓋造的耆老與志工

農人們務農生活,總是要看天吃飯,夏天的天氣非常炎熱,關西耆老早上五六點便開始蓋灶的工作,為了能夠捕捉到耆老辛勤蓋灶的畫面,DOC的學員們,早上六點便集合完畢,開始進行課程。老師從基本的取景技巧、縮時攝影的應用、影片故事性的取材、如何穩定畫面等議題進行實際演練操作與教學。仙草田園的生活十分豐富有趣,除了有耆老蓋灶,同時也可以捕捉仙草田拔草以及遠處天邊的山景。

課程的中場下課時間,耆老準備了仙草湯來到田間,大夥人協助將大頂的太陽傘撐起,佈置供辛苦工作的夥伴的休憩區。耆老說道:早期農忙時期,也都是在田間吃東西,是客家人很常見的農村景象。這些美好的畫面,全都被收錄在縮時攝影裡了!。

大家認真專注在仙草田拍攝

老師手把手帶領同學整理拍攝素材,藉由簡單的影片剪輯,加上配樂及貼圖點對,關西仙草田園生活紀錄,一一收錄到手機裡。在課程習得了縮時攝影技巧的學員們,玩的不亦樂乎,課後嘗試拍了幾種不同主題的影片,相互在群組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