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偶動畫
上課日期:112/05/1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偶動畫介紹
主題腳本發想
黏土偶製作
拍攝定格動畫
剪輯軟體應用
後製剪輯
[上課照片]

講師介紹偶動畫

偶動畫的奧秘 在一張張照片裡

疫情下的關西DOC,在2022年第一堂偶動畫卻也成為2022的最後一堂。好學的DOC學員,希望能夠完整學習偶動畫的拍攝技巧,特別在今年(2023年)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並以生活趣味故事,加點天馬行空的想像,作為偶動畫的主題。

老師與同學討論偶動畫拍攝

在課程一開始,老師介紹什麼是偶動畫,帶領學員練習手翻書,觀察翻頁時的圖案變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課程以平板進行拍攝,雨青老師分享腳架固定技巧、取景重點。分組進行偶動畫製作時,老師依照各組需求,給予個別性的建議,讓偶動畫的劇情更增添幾分趣味。

偶動畫課程大合照

偶動畫樂趣多,從捏偶到拍攝、配音、剪輯,都是出自於同學的手,把生活觀察,加上幾分創意與想像力,獨一無二的偶動畫就此誕生!

〔課後再學習〕

【臺北e大網】資訊志工特殊訓練-scratch動畫製作,網路安全-教育部提供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