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哈客 i 愛料理入門
上課日期:112/05/0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石光里1鄰56巷26號
1.iCooK APP操作
2.料理製作流程
2.拍攝技巧
3.iCook食譜編撰
[上課照片]

老師以實境投影方式介紹愛料理介面

料理是婆婆媽媽們平時拿手工作,然而因時代變遷,許多婆婆媽媽的拿手料理、私房美食,只能回家才享受得到,而客家料理更僅限客家鄉才能享用,料理食譜是方便傳承美味的選擇方式之一。

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愛料理 APP,學員們搜尋美食料理,準備晚餐大展身手。製作料理食譜,每拍很重要,老師強調美食照一定要近拍,關西盛產仙草,現場有安排學員煮仙草雞湯,老師從食材拍攝、擺盤方式,一一提點,製作食譜的過程、步驟也一一拍照,最後美食成品更是要拍照,老師讓學員們下課後大家回家做自己的拿手菜並拍照,方便下週上傳APP成為食譜,期待下週的一人一道菜打鬥敍~

學員們紛紛取角度拍攝美食

第二堂課,學員們準備了拿手菜,課堂中也安排了鹽炒花生、雲耳捲心、韭菜盒子等煮食。

拍攝過程中,老師不斷提點學員們該注意角度、操作步驟、成品都一一不能錯過。

最後下載愛料理APP,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將拿手菜拍照過程一一上傳愛料理。

大夥一起分享美食料理

除了學員現炒花生外,班長也搬出私房料雲耳捲心,利用滷豬耳朵搭配豬肉、紅蘿蔔、小黃瓜,以布裹纏,冰鎮之後,爽口嫩脆,多數學員和老師都是第一次看見這道美食,直說太有口福囉!

最後班長還製作韭菜盒子,和大家一起共享,學員們有準備炒米粉、馬鈴薯煎餅、紅燒鮮筍蹄膀、台式泡菜、沙拉手捲、炒米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