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藥師在線上
上課日期:111/09/0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關西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正確用藥知識
線上逛藥局
智慧醫療新趨勢
[上課照片]

線上會議室的大合照

用藥保健介紹?這課程社區很需要。在高齡人口比例較高的關西社區裡,駐點呈稘說這樣的課程非常實用。九月初的下午,呈稘進到社區裡,投影並協助學員連線,正光藥局的藥師,遠從彰化,與大家連線。

藥師解說職業證件辨識

這堂課與明基健康生活合作,邀請藥師透過線上的方式,將用藥的、領藥等實務上的細節介紹給長輩知道。課間不乏學員的提問,其中一個引發學員共鳴的話題是藥品的保存與過期藥品的使用,以及家人間到底可不可以吃彼此的藥。隔著雲端的會議室,藥師一一為大家解答。

線上

課程的後半堂,則是透過線上藥局的介面,帶領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看一看虛擬藥局。明基健康生活的的歆凱逐一解說藥局含括的項目以及使用方式。藥局中還有今年在關西數位機會中心獲得廣大迴響的的聽檢項目,負責聽檢箱的聽檢師當日也一同參與課程。

雖然學員無法親自前往彰化,看一看實體的藥局,但透過課程的引導,提供學員一種新的使用藥局的選項,在需要減少接觸的疫情期間,確實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