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piya pila? 聰明購
上課日期:110/04/12
縣市:花蓮縣
開課單位:萬榮DOC
上課地點:花蓮縣萬榮鄉見晴村75號
1. 介紹網購資訊。
2.建立與介紹蝦皮流程。
3.導覽APP上設定同商品不同賣家進行討論與比價。
4.介紹如何下訂單與線上支付預購。
5.進到配送地方商家取貨與現場支付。
[上課照片]

前置學員聽著講師基本操作。

piya意思是多少(太魯閣族語)而pila意思就是錢的意思,合起來就是piya pila意思是多少錢,第一堂講師先從建立個人帳號與介紹網購與傳統購物差異與優缺。

上課中在熱絡討論與互相協助課程進度的學員。

在偏鄉部落的學員唯一只能透過開車10-20分鐘直達到市區購物,其實長期下來,雖然只是一天不到50塊的油錢,但累積下來卻是一筆隱藏的費用,透過課程宣導線上購物與支付方式,也增加學員以往的購物活動與替學員省了一筆隱形費用。

實際導覽蝦皮上商品的學員。

這次開課據點在見晴部落,據點距離市區,需要20-30分鐘,課程除了形式上的平板學習,更在課程設計實際操作過程,讓學員更了解網路訂購並取貨的活動,見晴的一位高齡學員分享:「 以前還要在賣場上思想到底要買什麼? 現在啊!可以手機的app上在家慢慢思考,真的很好。 」,看來這次各位學員真的認知到數位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