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文化輕旅行-文案設計基礎班
上課日期:110/04/24
縣市:臺南市
開課單位:學甲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旅行與社區連結
2、盤點在地特色與資源
[上課照片]

旅行應用於社區,讓遊客在旅行中體驗新事物

「旅行」是一種透過身體力行的參與,滿足每位參與者生理與心理層面的需求,同時在旅行過程中體驗新的事物,進而獲取新知,感受休閒所帶來的價值。

「社區」則是指共同文化的人群,居住於同一區域,而衍生的互動。

當旅行應用於社區,能突顯屬於在地的存在意義與價值,藉由旅人們進入社區,為地方帶來具體提昇的效益。

 

分享人文組的特色蒐集

藉由分組實作方式,依序分為人文組,生態組及產業組,

讓各組學員們從地方特色的蒐集,規劃及安排,

學習將拍攝的照片及簡短的文字上傳至FB社團。

分組討論路線的規劃

分組討論路線的規劃,對象,人數,交通公具及經費上的支出,

以文字方式,來呈現出地方的輕旅行

 

[學員作品]

學甲往下營路段的綠色隧道-小葉欖仁樹

你們知道嗎?

全台最美的綠色隧道在學甲

沿著174縣道行駛,一開始出現的是黑板樹,雖然沒有小葉欖仁的文青風,但兩排整齊的路樹還是讓眼睛覺得很舒服

很快的在學甲瓦寮、下營大屯交界路段,距離台84線東西向公路學甲交流道下約500公尺左右,印入眼簾的是無盡頭的小葉欖仁綠海瀑布!!!!

微風吹過樹梢,枝幹俏皮地上下擺動,好像在和來來往往的人們說哈囉;也像貼心的孩子在這炎熱的天氣裡,溫柔的幫怕熱的地球搧風

這裡的樹齡大約有20年,由於兩側較少開發,因此保留完整自然風貌。雖然小葉欖仁並非台灣原生種,而是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因樹狀呈塔型如同大傘,樹型優美挺拔,又兼具綠化遮蔭效果,故在臺灣各地廣為種植,尤以行道樹已普遍栽植!

有機會非常推薦可以開車走一趟,一公里路程,讓眼睛做一個舒服的綠色SPA~

學甲紅茄萣慈明宮廟宇建築展現特殊傳統文化-紅腳笭

學甲頂洲.紅茄特有紅腳笭賽傳統文化,紅茄萣慈明宮新建時,特別將紅腳笭跤趾燒放於廟壁上,展現其特殊傳統文化活動。

新頭港傳統建築的新宅第

新頭港

王朝睦先生傳統新宅第,

木雕造型窗戶是福.祿.壽.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