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VR新世界
上課日期:108/07/31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東石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東石鄉蔦松村松湖宮
1介紹什麼是VR?
2.頭戴式 VR 裝置連結
3.VR功能:遊戲模擬,醫療模擬,軍事模擬等
[上課照片]

新住民體驗VR,戴上頭盔後有如親臨其境一樣,嘖嘖稱奇

課程開始先解說何謂VR?再問問大家有沒有體驗過VR?

學員中幾位回答曾經去旅行時看過3D影片,裝好VR設備一切都設定好之後,那就一起來看看3D影片和VR是不是有一樣吧?

 

隨著上台體驗VR的學員視角轉動,台下的學員們也跟著看了一場海底世界景觀

原本不願參與體驗的阿公,雖然在上台體驗VR後嘴裡直說這是給小孩玩的東西,不過換其他學員體驗時也一直分享他所見所看的,是個可愛的學員阿公。

學員阿嬤很勇敢的自告奮勇說要體驗,看到精彩處還會不由自主的伸出雙手來跟VR世界裡魚兒互動

自願上台參與的學員阿嬤果然就是不一樣,大部份學員是坐著靜靜觀賞,這阿嬤在習慣VR視覺後直接站立起來,隨著所見的視角,或移動雙腳或伸出雙手

[學員作品]

沒想到VR虛擬世界這樣真實,學員讓眼前海底世界震憾住了

學員使用控制器,嘗試觸摸VR世界所見的水母群

一回頭沒想到見到這樣巨大水母,學員驚訝得發出聲來

眼見成群結隊的水母,一回頭居然有隻巨無霸水母迎頭撞上來,學員驚訝不已。

學員嘗試動態VR體驗,手上控制器有如推動器,只要控制得宜,去哪都沒問題

體驗過靜態VR後,也試試動態的。

有懼高症的學員才體驗過在高樓往下俯瞰的視野,接著體驗使用控制器帶著自己往上往前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