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雷雕設計坊-設計與實作
上課日期:108/05/31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田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雷射
2.機器介紹
3.設計圖樣Designevo LOGO 設計
4.雷雕機實際操作
[上課照片]

      在上這門課之前,學員們對於這門課程既陌生又害怕,什麼是雷雕,聽起來就很難。

進入這門課程了,幫大家建立觀念,好好的與機器培養感情,細細了解雷雕機,注意雷雕機各種細節。

接著我們進入設計圖案,到底要做什麼圖案,是學員們最傷腦筋的地方,大家都想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我們教導學員使用免費線上軟體DesignEvo,裡面有上萬種免費圖示素材可以使用,但挑選圖片就開始卡關了,這張好嗎?

還是這張?學員說有選擇性障礙啦!

機器操作

這次學員設計出來的圖案,有些做給自己或老公,有些做給兒子、女兒,有些做給孫子、女,大家真的放了滿滿感情在裡面。

 

護目鏡戴上

田中DOC班長和美玉為我們設計了專屬田中DOC520。

我們志工學員謙謙與老公並肩合作,老公自己手繪豬豬,她加上祝福字句,要送給寶貝女兒。

我們志工學員琇閔與燕萍,發揮創意,將木片上下打洞,教學員們串上中國繩流蘇,雷刻後質感大大提升。

我們學員若庭與二位好朋友姊妹(秀鳳、林蜜),提供自己純手做的木蠟教大家將雷刻後的木片上層保護膜。

我們學員惠芬設計了蘋果裡有個安,象徵著平安,讓大家搶著,您的圖可以讓我印嗎?大家都太喜歡了。

最後感謝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借設備給我們使用,這門課程真的難以忘懷,自己從無到有做出來,點點滴滴,發現課程好快咻就結束了。

串結編織

[學員作品]

學員心得(一):
自製鑰匙圈,光聽就覺得很有挑戰性,從認識雷射、鐳射雕刻機、雕刻的素材搜集等等⋯ 老師細心講解後,開始我們的課程,學員都很好學,操作過程中提出很多疑問,老師很有耐心一一解說,上課的氣氛很融洽,在設計圖案過程會用到修圖,剛好上個課程有學WORD,所以設計logo時,學員們得心應手,當作品完成那一刻,心中雀躍無比。 感謝「田中DOC」提供這個平台,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更多的知識跟手藝。

學員設計的蘋果裡有個安,象徵平安

學員心得(二)

「鐳雕」很不一樣的名詞,要製作鑰匙圈,自己構圖⋯本以為會很困難,但當老師講解之後,從認識雷射、鐳射雕刻機、雕刻的素材搜集等等⋯心中迫不及待的想要嘗試,我想了想決定幫兩個孫子製作屬於他們自己的鑰匙圈,作品完成時心裡滿滿幸福。 這次的課程,學員們會互相交流,過程十分愉快,特別感謝老師細心跟耐心的指導,還有田中DOC這個平台,讓我活到老學到老。

學員設計的作品

學員心得(三)

雷雕,第一次見識、第一次體驗,很新鮮、很有挑戰性. 老師從口授➕講義,深入簡出,淺顯易懂,很有耐心,使大家學習沒有負擔,快樂學習、信心加分. 從構圖,到操作機器,親自操作,遇到問題,看講義、請教老師,終於完成了作品.這是處女作,也是一份成就感.十分感恩~

學員將作品掛在家裡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