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數位攝影(II)
上課日期:108/07/2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靜物(豆釀產品與地方農產)攝影
照片編修設計
在地特色桌曆
[上課照片]

老師外拍時先提醒同學們外拍景點的特色與取景應注意事項

銅鑼DOC第二波數位攝影外景隊,拜訪DOC駐點彭懷玉的小花園,和陳治安《藕然遇見你》荷園取景拍照。


頂著豔夏烈日,學員們包裹得宛如採茶婦,拿著手機穿梭在花園各處,月見草、松葉牡丹、多肉植物、黃鐘花、白絹梅、白花紫薇綻放,都是學員拍照的好素材。強烈的光線,考驗學員觀察順光、逆光的功力,白花紫薇尤難表現,講師王竹君實況講解,手機曝光的誤判該如何自行調整,讓花朵呈現原本的雪白。小型花卉成為對焦功力的考題,2倍焦距更能讓花朵的細節大方呈現,卻碰到風讓花搖晃,學員只能蹲在花前耐心等待靜止的瞬間。一個花園,讓王竹君講師所說的各種拍攝技巧全數應用。

學員各自散開到各個角落取景遇到任何問題老師立即現場解答並講評

來到《藕然遇見你》,放眼望去是姿態各異的蓮蓬、荷葉,綠意盎然。仲夏時節看著荷花、荷葉搖曳,感受心靈上的清涼。學員們已經開始學習注意各種細節,除了表現荷葉上晶瑩剔透的水珠外,也表現蓮蓬內蓮子有趣的排列。陳治安也帶著學員去攀樹採摘少見的羅李亮果,自然的荷園內,各式有趣的草種叢生,燈籠草的果實,除了酸甜滋味很好吃,自帶珍珠光的果實,也很適合作為特寫的主題。

貼心的輔導團為了要讓同學們的作品作永久的留念 還幫大家製作2020桌曆大家都滿心期待

當學員挑選自己拍的照片製作桌曆的時光,看到相簿中所拍攝的照片已經不同以往,更是感動滿點。經過兩次外拍,學員輕而易舉的選出13張照片製作桌曆。學員鄭爾臺說,感覺照片終於看順眼了。學員李素梅開心的說,真的從照片上肉眼可見自己的進步,超想大力擁抱老師。

[學員作品]

午後的陽光照射荷葉上的水珠晶瑩剔透

午後的陽光照射荷葉上的水珠晶瑩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