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親子共學-寫字魔法師
上課日期:111/03/26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外埔DOC
上課地點:南投縣竹山鎮鯉魚里鯉行路92號
1.簡易電路概念
2.開發版arduino簡易輸入輸出概念
3.程式設計、邏輯積木使用
4.組裝各種感測元件及開發版
5.運用多工器讓arduino利用五個腳位接收16個感測器
[上課照片]

家長和高年級學生共同研發一款電子寫字面板,講師正在講解電路概念

學校老師與家長發現有許多低年級學生不喜歡寫字,因此和高年級學生共同研發一款電子寫字面板,透過手在寫字板上寫字,讓瞄過的線條會發光,同時發出音樂,讓寫字充滿樂趣。

家長、老師和學生經過不斷的討論、研究與測試,努力的將作品完成

課程中講師帶領學生繪製設計圖,然後組裝各種感測元件及開發版,並運用多工器讓arduino五個腳位接收16個感測器能順利運行。

在經過家長、老師和學生經過不斷的討論與研究,並測試排除錯誤直到運作正常,最後總算完成了

在經過家長、老師和學生經過不斷的討論與研究,並測試排除錯誤直到運作正常,最後總算完成了,希望未來透過「寫字魔法師」能讓小孩子們都能喜歡上寫字。

[學員作品]

寫字魔法師作品

寫字魔法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