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手機微電影─清泉好日子
上課日期:107/06/05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五峰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數位行動錄影操作。
2. 手機微電影觀摩。
3. 主題發想、素材整理、文案編寫。
4. 影像拍攝APP安裝、介面說明。
5. 手機微電影剪輯。
6. 數位分享。
[上課照片]

影像玩出大興趣,五峰DOC在學員的期待下,開設了「手機微電影─清泉好日子」課程,讓學員充分發揮影像故事創造力及活潑熱情的表演特質。

 

首部曲《五峰魔法比黛》邀集民眾與藝術家共同發想腳本、融入在地特產藝品、合作演出。一開始,初次參與拍攝的學員仍有些靦腆害羞,經過多次的鼓勵及引導,創意湧現,從開不了口到靈活加詞,反覆的NG重拍,更磨練出學員對於影像、分鏡安排的熟悉度,一邊對稿、走位、演出,同時也一邊在腦海中剪輯需要的畫面。

 

拍自己的故事,學員跳脫出專業範本的框架,將生活的趣味及天馬行空的橋段融入其中,現場即興發揮更是熱鬧精彩,拍片過程許多突發狀況更考驗學員的應變力與默契,一步一步從合作中建立起深厚的學習友誼。對於數位工具的熟悉,讓學員更有自信,積極推展家鄉亮點,短短的手機影片串起部落的情感、產業及特色。

 

 

▼圖一:經過反覆的對戲、拍攝,手機微電影《五峰魔法比黛》快樂殺青,演員、導演、編劇與講師合影紀念。 

經過反覆的對戲、拍攝,手機微電影《五峰魔法比黛》快樂殺青,演員、導演、編劇與講師合影紀念。

 

▼圖二:簡單的走位大有學問,學員們及藝術家施英輝老師不厭其煩反覆拍攝到最好。 

簡單的走位大有學問,學員們及藝術家施英輝老師不厭其煩反覆拍攝到最好。 

 

▼圖三:學員演員唱、跳、演俱佳,經過多次導戲和溝通,認真融入腳色拍攝,個個都是最佳女主角。 

學員演員唱、跳、演俱佳,經過多次導戲和溝通,認真融入腳色拍攝,個個都是最佳女主角。 

[學員作品]

 

《五峰魔法比黛》
 

山林翠綠、霧嵐浪漫,在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藝術之森裡,住著許多可愛的五峰藝術家們,擁有神奇而迷人的藝術創作魔法,讓生活充滿許多精彩。跟著故事,探尋比黛老師的幸福魔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