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簡報製作
上課日期:106/06/2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製作簡報內容。
投影片風格與套用設計。
投影片編排技巧。
自動展示的多媒體簡報。
簡報分享及應用。

[上課照片]

「簡報製作」課程由林智國老師授課,首先什麼是簡報?,簡報是指說明一個主題,將資料歸納整理後變成有用的資訊,將資訊清楚傳達給聽眾知道,以及聽眾接受到正確的訊息。老師還介紹了簡報風格、簡報編排、簡報吸睛小技巧(圖形、顏色、簡潔)、文字瘦身術(重點、簡化、圖示),以及其他簡報軟體。

掌握以上幾個重點,簡報內容呈現出圖文並茂,讓人一目了然,就是理想的簡報。

進入PowerPoint畫面,可透過a.空白簡報→建立。b.選擇佈景主題→建立。

老師示範過後,請學員們跟著操作並更換佈景顏色,讓學員們孰悉PowerPoint環境介面。

‧點選設計,就會有許多清單模式可作更換佈景主題。

‧套用佈景主題,可以更換佈景主題色彩、字型...。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們認真聽課

另外老師還搜尋〝苑裡 日治宿舍kiwi〞,以此旅遊文章來做簡報示範。將複製的文字貼上簡報上,字體、顏色、大小皆可以做更動;再將圖片複製起來(在圖片上按右鍵複製圖片)貼在簡報上(在空白處按右鍵貼上),可以縮放圖片大小。接下來由學員們自己練習,一開始還不孰練,慢慢也跟上進度,一步一步按著滑鼠複製、貼上,將文字和圖片慢慢移至適當位置並排列整齊,只要多多練習,學員們做的簡報也會變得有趣喔。

‧插入多個圖案,可選取起來按右鍵〝群組〞,被選取的圖案即成為一個群組。

‧鍵盤上有兩個刪除鍵,一個是Delete和Backspace,兩個刪除方向不同。

簡報也須留意,若單純內部作使用,引用的照片是屬於不公開;簡報若屬於公開性質的,所引用的照片是要自己所拍攝的照片,避免侵權問題產生。

老師認真上課,學員認真聽課

智國老師示範操作,複製WORD上的全部文字,再貼在PowerPoint的大綱內,再慢慢調整為一張張的投影片(按Eeter就有下一頁),分類好後再將主標題內的文字,有副標題的文字敘述剪下貼在副標題上,慢慢做調整調到適當位置上。

主標題、副標題的文字大小皆可調整大小,並插入圖片,將圖片調整大小再移至適當位置。

 

※插入影片:點選〝插入多媒體資料片〞,找出你要放的影片位置再按〝插入〞即可。影片會在投影片上,點選影片按標題列上的〝播放〞,在開始欄位按〝自動〞。若到此頁投影片,影片自動就會播放了。

※如何做磚:〝插入〞再按〝圖案〞,點選〝矩形〞,再選取適當範圍,再按〝格式〞中的圖案填滿,按〝無填滿〞,點選圖案外框再按〝寬度〞,選擇你要的寬度線條。
※點選投影片,再按〝全選〞,再按〝切換〞按〝淡出〞再按右邊的投影片換頁,按滑鼠換頁、每隔幾秒(設定3秒)兩個都要打勾,設定有許多切換方式…等都可做更改,讓自己的PowerPoint更加與眾不同。

 

※投影片若是全螢幕模式,按右鍵可以選擇上一頁、下一頁以及移至第幾頁。
※影片若是全螢幕模式,按左上方的Esc鍵,即可離開此畫面。

※有影片的投影片中,獨立設定時間,記得更改秒數(影片多長就設定超過它的秒數),最後完成後記得存檔喔。

老師每次示範完後,讓學員們自己練習,有不懂的地方再發問,讓學員操作練習更加深印象,更熟練PowerPoint的功能,做出屬於自己的簡報檔。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認真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