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媽媽教我的菜-B
上課日期:109/07/27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蘇澳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蘇澳鎮永樂里永樂路116巷6號
將宜蘭特色料理-西魯肉,分享到網路上及愛料理APP,讓多人認識,由料理更認識宜蘭
1.下載愛料理app
2.食譜搜尋,上傳食譜應用功能教學
3.學員也可實際操作,拍照記錄,撰寫食譜並上傳
4.下載威力導演,製作出一支料理影片
[上課照片]

今天來到永樂社區舉辦:媽媽教我的菜,先分組幾個人負責拍照,幾個人負責錄影,幾個人負責切菜,一個人當主角介紹今天要煮的料理-西魯肉  1.介紹這道料理名稱及故事2.介紹所需食材3.切菜動作4.料理過程5.上菜試吃,最後拍攝一支特色料理影片。

今天來到永樂社區舉辦:媽媽教我的菜,先分組幾個人負責拍照,幾個人負責錄影,幾個人負責切菜,一個人當主角介紹今天要煮的料理-西魯肉

1.介紹這道料理名稱及故事2.介紹所需食材3.切菜動作4.料理過程5.上菜試吃,最後拍攝一支特色料理影片。

早年常被當成處理菜尾的西魯肉料理,不但是老一輩宜蘭人心中必備的宴席菜色,更在被納入國宴菜單後聲名大噪,成為最道地、最能代表蘭陽宴席料理的一道菜。  大家很努力分工合作

早年常被當成處理菜尾的西魯肉料理,不但是老一輩宜蘭人心中必備的宴席菜色,更在被納入國宴菜單後聲名大噪,成為最道地、最能代表蘭陽宴席料理的一道菜。大家很努力分工合作

 

今天老師要我們先下載威力導演和愛料理APP-icook,之後大家的照片和影片,結合一起剪輯製作影片及成果分享,  上傳Youtube或是自己臉書,今日的「數位總鋪師」本課程,主要是教各位媽媽們將自己的手藝分享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手藝,或

今天老師要我們先下載威力導演和愛料理APP-icook,之後大家的照片和影片,結合一起剪輯製作影片及成果分享,上傳Youtube或是自己臉書,今日的「數位總鋪師」本課程,主要是教各位媽媽們將自己的手藝分享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手藝,或是在網路上看看別人分享的料理。各位媽媽都已是料理達人,若能將自己的手藝家鄉菜的美食分享給更多人看到,讓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學員作品]

西魯肉完成!!  香菇泡軟,切絲;白菜洗淨切約1公分寬粗絲;瘦肉、紅蘿蔔和蔥切絲,備用。  雞蛋打散,透過濾網流入80℃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成蛋酥後撈起,瀝幹油。  倒出炸油,將餘油再次燒熱,放入蔥絲、香菇絲爆香,再放入肉絲、紅蘿蔔絲及白菜絲

西魯肉完成!!

香菇泡軟,切絲;白菜洗淨切約1公分寬粗絲;瘦肉、紅蘿蔔和蔥切絲,備用。

雞蛋打散,透過濾網流入80℃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成蛋酥後撈起,瀝幹油。

倒出炸油,將餘油再次燒熱,放入蔥絲、香菇絲爆香,再放入肉絲、紅蘿蔔絲及白菜絲拌炒,再陸續加入高湯、調味料,拌炒均勻,待熟後盛起,鋪上蛋酥即成。

各位媽媽成功完成一道料理,順便拍出一支影片。

結合在地食材入菜,大家一起品嚐豐盛西魯肉料理大餐,看大夥吃得津津有味,可想而知有多好吃。

結合在地食材入菜,大家一起品嚐豐盛西魯肉料理大餐,看大夥吃得津津有味,可想而知有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