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時光記憶盒─老照片說故事
上課日期:106/06/2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老照片收集與整理

彙編故事或文字

圖文編排製作

老照片專題故事編輯

圖文故事簡報製作
[上課照片]

經過第一堂課的課程介紹及引導後,講師請學員們將帶來的老照片進行掃描的動作,講師教導學員使用『CS掃描全能王』這個方便又好用的APP,將一張張的老照片全都數位化了呢!

講師請學員們將帶來的老照片進行掃描的動作

將照片數位化後,講師請學員將照片傳至電腦,並試著分享這些老照片所蘊含的故事,在分享過後,學員心中也有了接下來製作的構想。

照片數位化後,講師請學員將照片傳至電腦,並試著分享這些老照片所蘊含的故事

課程進行中,講師不斷的從旁協助投影片的製作,學員們對於PowerPoint的操作漸漸熟悉,不論是背景、字體、圖片或者是音樂的加入,這些都難不倒大家,學員回家後還會額外的練習呢!在最後分享成果的部分,學員們將各自製作完成的投影片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給大家,在分享的過程中有學員感動的哭了我想這應該是最大的收穫吧!

課程進行中,講師不斷的從旁協助投影片的製作

[學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