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行動分班(二)生活平板應用大揭密+VR初體驗
上課日期:110/04/1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卓蘭鎮豐田里豐田國小
認識平板電腦、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Email帳號設定、網路禮儀宣導、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平板照相及修圖軟體APP介紹、錄音功能介紹與使用、VR功能介紹與使用。
[上課照片]

Photo Cap影像處理

行動分班(二)來到鎮內所屬的豐田國小上電腦課.因應社區民眾的要求-影像處理從Photo Cap影像處理軟體簡單好用,中文操作介面,可免費使用,Photo Cap新增了蒙太奇效果、藝術字物件、文字方塊物件、放大鏡物件、物件路徑功能、物件的屬性面版、分割列印功能重疊與切割虛線功能與按紙張數量的模式…等功能,練習將兩張照片合成為一張照片的方法。要合成照片必須選取照片裡面的需要的人物、寵物、花卉…等內容,最後選擇儲存的資料夾、影像類型「JPEG」、輸入檔案名稱,點選「OK」。

Word文件兩頁變一頁

Word文件是電腦中必使用到的應用程式,但往往頁面上的文字變化、字形、格式、排版使用起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摸索,如何把兩頁變一頁呢?讓大家實際操Word文件的小功能:文字大小調整-滑鼠按右鍵-段落內的縮排與行距裡去調整,落在「頁首和頁尾」欄中還可以縮小頁首頁尾的高度, Word 是將以上功能頁面縮至適當的大小,然後將它們組合在一張紙上。

排版自己的印章

大家對Photo Cap影像處理太感興趣,學習製作自己的印章從檔案-新的編輯設定寬800高250不透明度0-便會出現透明長方形圖案,選文字功能打上自己的名字-點字進去文字物件術性設定去編輯字的字形、顏色,選取工具列的矩形畫出一個長方形把名字框起來,存檔成png檔.簡易的印章製作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