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上課日期:109/09/09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生活科學講座
認識科普概念
科學繪本 APP 應用
[上課照片]

學員開心與講師合照留念。

DOC 好學習】

「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

誰有失智的問題楊梵孛 教授

 

 

面對高齡化社會,首要關心的就是長輩可能出現的健康問題,卓蘭DOC「吉娃斯愛科技活動營誰有失智的問題」邀請國立清華大學楊梵孛教授帶社區民眾來認識「失智症」,以及如何預防及面對失智問題。

 

課堂上楊教授分享美國失智協會整理的的十大警訊包括:記憶力減退影響到生活、規劃事情或解決事情有困難、無法勝任原本熟悉的事物、對時間地點感到混淆、有困難理解視覺影像和空間之關係、語言表達和書寫出現困難、東西擺錯位置,失去回頭尋找的能力、判斷力變差、退出職場或社交活動及個性和情緒轉變。

 

至於社區民眾所關心的如何預防失智問題,楊教授也分享:規律運動、均衡飲食、非必要不使用藥物、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玩計時競賽保持敏銳與專注、運用記憶策略幫助記憶、嘗試新的做事方法、維持社交、工作或當志工及保持正向思考都是預防失智症的不二方門。就算每天都過著一成不變的日子,也要從中選擇、感覺對自己有積極意義的事物,創造新的記憶去累積。這麼做,腦內就可以一直有正面記憶。

 

下午的科學動手做與科技體驗,規劃手做實驗、動畫觀賞、電子繪本閱讀、VR 3D 視覺體驗等不同學習活動,透過高互動性的學習及科技載具輔佐,深度理解科學現象。

 

 

〔課後再學習〕

【勞動力發展署】健康樂齡-健保挺你

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1954

繪本閱讀,點讀筆體驗。

科學動手做,小白球成功飄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