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Scratch 程式設計輕鬆上手(親子共學)
上課日期:109/07/12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利用圖形化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輕鬆的規劃程式設計的劇情、動畫、遊戲、音樂等。
[上課照片]

Scratch 程式設計介紹

Scratch是2007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終身幼兒園團隊(the 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 at the MIT Media Lab)的一個計畫,主要是協助8-16歲的兒童學習創意思考、協同合作及系統性思考,所發展的一套開源的程式設計自由軟體。將一般專業的程式設計指令轉化為簡單的積木方塊,只要將這些指令積木拖曳組合,就能簡單的完成程式設計。透過幾個練習從過程中培養小朋友邏輯思考的能力,同時學會使用scratch

Scratch 開始讓學員寫程式了

利用線上【憤怒鳥打豬】先了解什麼是scratch?!熟悉scratch的操作介面. 練習一:街舞大師

 練習二:猴子穿新衣. 練習三:水族箱. 練習四:對話練習. 練習五:打地鼠. 安裝軟體:scratch 2.0或線上使用

寫程式做動畫小遊戲

操作介面的認識.(概說篇).(角色區).(積木區).(程式區).(舞台區)

透過5個練習來進一步了解如何擺放積木,讓舞台、角色靈活動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