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 親善學堂 — 假新聞清潔劑
上課日期:109/03/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資安教育
培養數位媒體閱讀能力
APP 應用
[上課照片]

DOC 好學習-
防範假新聞有工具 一鍵打天下秒破解

「DOC 親善學堂-假新聞清潔劑」特別邀請簡艾薇老師前進卓蘭 DOC 分享如何透過資訊辨識社群訊息的正確性,以貼近生活的親民教學提昇社區民眾的資訊安全素養。

假新聞的種類涵蓋錯誤的政令宣導、詐騙訊息及錯誤保健偏方等,若不多加小心留意,輕則傷及荷包,重則傷及身體,留下後悔莫及的永久性傷害可就不好了,可見辨別訊息來源與真偽的重要性。

課堂上講師也分享給社區民眾幾個辨別假新聞的好工具,如網頁版「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及 LINE 「 MyGoPen 麥擱騙」機器人與真人版兩種,只要在對話框輸入關鍵字即可透過資料庫快速查證訊息真偽。

課後學員也加入竹苗地區數位闢謠中心 LINE 群組,時刻與竹苗地區的夥伴交流最新資訊,促進在地情誼。

〔課後再學習〕
【資訊類】資訊安全-行動裝置安全防護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887

課後學員開心合照留念。

學員踴躍發言分享訊息詐騙經驗。

學員利用LINE掃瞄QR Code 加入竹苗地區群組,學習數位新技能,和竹苗夥伴一起破除各式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