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e學習 APP好好玩
上課日期:107/05/3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學習中心登入操作
線上學習課程
APP生活應用
[上課照片]

  卓蘭DOC「我的e學習APP好好玩」課程,這次跟卓蘭DOC學員們學會了不一樣的資訊知識,在DOC上課,感覺一門上完了,好像就結束了,要等到下次課程開課才能繼續學習,現在只要透過教育部偏鄉數位推動計畫學習中心線上學習資源,不需要等待,沒有時間限制,能夠立即再學習,而且還有許多不同類課程,可供選擇,除了常見的資訊課程,還有職訓類、管理類、語言類、公務類,甚至農業相關課程等,都是線上免費課程,提供自我課後的好地方。  
  另外手邊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裡,應該安裝很多應用軟體APP,但是大多數的學員,下載安裝APP開始使用,卻很少注意資安問題,也就是使用者穩私設定,課程針對常用社群LINE及FB,引導學員們進行手機相關設定,讓LINE和FB的使用更安全,不用擔帳號被盜用或個資外流等問題。
  學員們反應熱烈,上了很多次課程,這次很實用,不但知道還有這麼多免費的線上課程,還設置手機的LINE和FB的安全設定,大大稱讚很期待以後還可再介紹手機APP使用安全的教學。

 

 

圖一:講師協助學員伯伯手機LINE設定,完成使用安全設定,杜絕個資外流的風險

 

講師協助學員伯伯手機LINE設定

 

 

 

圖二:二位阿公級的學員,互相討論手機FB穩私設定,避免帳號被盜用的可能

二位阿公級的學員,互相討論手機FB穩私設定,避免帳號被盜用的可能

 

 

 

 

圖三:學員們登入學習中心進行課程前測填寫

學員們登入學習中心進行課程前測填寫